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安全知识进校园,防灾减灾入人心”主题团日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0-05-2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郑实漫 贾慧鑫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进防灾减灾知识进校园,提高全体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灾害应急能力,校团委于近期组织开展了“安全知识进校园,防灾减灾入人心”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举行主题团日活动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团支部通过线上直播、自主学习等形式与青年学子共话防灾减灾、共筑安全防线。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蔡佳塬同学说:“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是个特殊的日子,昭示着中华民族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共御天灾的坚定决心。2008年5月12日,一场有着巨大破坏力的地震在四川汶川发生,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12年可能只是时间长河中的沧海一粟,但我们能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不屈与奋起,铭记与重生。古往今来,多难兴邦,包括我们青年学生在内的中华儿女在灾难面前不畏艰难,勇担重任,我们坚信,不屈的中华民族一定能够实现伟大复兴!”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国爽同学认为:“居安思危,才能获得更幸福的生活。面对灾难、面对大自然,我们是渺小的,但我们在灾难面前迸发出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我们看到了灾难与辉煌并存,收获了防灾减灾、抗灾救灾的科学认识,更加深刻地认识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重要性。国家在发展前进,我们广大青年始终有理由相信未来,相信脚踏实地的力量,一同在灾难中成长!”同学们一致表示,有备才能无患,防灾胜于救灾,此次活动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防灾减灾的知识,更是一种自力更生的精神、一种众志成城的力量、一种奋发图强的自豪,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担负起自己肩上的责任,为祖国的强大做出应有的贡献。

同学们踊跃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各级团组织结合专业特点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以文章、海报、绘画、书法、短视频等形式,展现平院青年防灾减灾的意识与决心。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防灾减灾的意识,提高了避灾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同时也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同学们创作的部分绘画作品

同学们创作的部分书法作品

同学们创作的部分海报作品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