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防艾大讲堂”宣讲活动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2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铮 夏紫怡 点击量:

 11月26日下午,校团委和后勤管理处联合平顶山市疾控中心,在学校中心会议室举办了平顶山学院“防艾大讲堂”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共200余名师生参加。

活动现场(摄影/张翼飞)

 活动现场,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梁妍就艾滋病的基本知识、艾滋病的流行形式、高校艾滋病疫情及危险因素、如何预防艾滋病等四部分内容进行讲解。梁妍在讲解中结合一系列真实的数据,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到当前艾滋病的流行趋势及预防艾滋病的必要性。讲座结束后,平顶山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科刘秀红进行了总结发言。在接下来的有奖竞答环节,现场同学们与防艾专家进行了积极互动。此次“防艾大讲堂”宣讲活动向同学们普及了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了大家对艾滋病的重视程度,有助于同学们远离艾滋病,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梁妍作防艾宣讲(摄影/张翼飞)

同学们与防艾专家互动(摄影/张翼飞)

 近日,校团委志愿者服务总队“艾滋病与性病预防健康宣传教育项目”成功申请为国家项目,获批专项经费1万元。项目的成功申请,不仅增强了我校师生举办防艾宣传活动的积极性,更是对我校历年防艾宣传活动成果的肯定,体现了学校对师生健康的关爱和社会责任感。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