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二附属医院承办中原口腔颌面外科精英论坛

发布日期:2020-11-3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杨晓 点击量:

 11月28日上午,由河南省口腔医学会主办,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和平顶山市医学会共同承办的河南省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外科专业委员会中原口腔颌面外科精英论坛开幕。河南省口腔医学会会长曹选平、副会长刘中寅,我校副校长张久铭,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郭栓谨、市卫健委李自召主任、市科协主席史素月,全省各地市口腔医院负责人以及来自省内外的口腔颌面外科专家、学者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举行论坛开幕式(摄影/王亚涛)

 开幕式上,河南省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主任、平顶山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名誉院长韩新光教授对各位口腔颌面外科同仁表示欢迎。他指出,自河南省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各项工作蓬勃发展、影响力迅速扩大,同时,口腔颌面外科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他希望与会同行积极学习国际前沿的理论知识及先进的技术,进一步推进河南省口腔颌面外科的发展,为医疗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久铭介绍了平顶山学院及第二附属医院的基本情况,并感谢韩新光教授作为医院的“名誉院长”,为推动医院事业发展和学术进步给予的帮助和支持。他表示,此次精英论坛的举办将会积极推动河南口腔颌面外科的发展,第二附属医院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加强交流、增进合作,积极借鉴专家临床实战经验和学术成果,不断提高口腔颌面外科的医疗技术水平,为全省口腔卫生事业的发展积极助力,增色添辉。

 郭栓谨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向与会代表表示最真挚的欢迎。他指出,此次省内外口腔颌面外科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鹰城,相互学习,相互提高,取长补短,必将对平顶山地区口腔颌面外科的普及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广作用。希望参会的同志们借助此平台,学习沟通、博采学术、开拓视野,分享口腔颌面外科领域的新成果、新进展,更好地运用到临床实践中,推动我市口腔颌面外科事业实现更高层次的发展,造福全市人民。

 曹选平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此次精英论坛会议。他讲到,此次邀请的授课专家带来了大量的临床病例、实验研究和文献,与大家共同分享最前沿的口腔颌面外科治疗理念和先进的口腔诊疗技术,这不仅能够为广大口腔颌面外科医师的临床工作提供重要的参考,而且也为其今后的发展和研究提供思路和启发,对推动河南口腔颌面外科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此次论坛邀请了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头颈肿瘤外科主任刘冰教授、湘雅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主任苏彤教授、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口腔种植科副主任夏海斌教授、湖南医药学院口腔医学院副院长黄元清教授以及省内知名专家教授,分别围绕牙源性角化囊肿外科治疗策略、MDT在晚期口腔颌面部肿瘤治疗中的作用、特殊GBR种植骨增量新进展、口腔医生如何从临床实践中提出科研问题、颅底肿瘤的治疗进展等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和典型病例探讨。专家们的讲授精彩纷呈,会场座无虚席,来自不同地区的参会学员通过学习交流,了解到了专业领域的最新研究与临床成果,对今后更好地开展口腔颌面外科治疗和研究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举行专家演讲(摄影/王亚涛)

活动现场(摄影/王亚涛)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