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示范教学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郝颖 点击量:

 为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第14周举办了思政课示范教学周活动。

 12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武汉理工大学“第四届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组二等奖”“湖北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组一等奖”获得者许瑶老师和“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庞培培老师在L207教室进行示范课展示。

活动现场(摄影/郝颖)

 许瑶老师讲授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第六章第二节“继承权”。她围绕法律案例展开教学,分析法律概念和条文精准透彻,最后升华到对学生法治精神的教育,讲解既通俗易懂,又循循善诱,使我校老师们深受启发。庞培培老师讲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第一章马克思主义的物质观及其方法论意义,既有理论深度,又给哲学原理赋予了诗情画意,展示了思政课的思辨之美。示范课教学结束后,许老师和庞老师就如何做好思政课教学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许瑶老师进行示范教学(摄影/郝颖)

庞培培老师进行示范教学(摄影/郝颖)

 12月11日,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本志红老师应邀来到我院,就如何做好思政课对分教学与我校教师分享交流经验。本志红老师作为山西师范大学高校思政课对分课堂工作室负责人,致力于研究思政课对分教学研究与实践,她介绍的课堂教学实操经验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老师们感到受益匪浅。经验交流会后,本老师在1407教室上了一堂精彩的“基础”对分教学示范课,部分思政课教师观摩了示范课教学。

举行对分课堂教学经验分享会(摄影/徐元杰)

本志红副教授进行示范教学(摄影/徐元杰)

 通过举办本次思政课示范教学周活动,开阔了我校思政课教师的眼界,对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深入推进教学改革起到了促进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