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弘扬爱国主义,厚植家国情怀”道德讲堂活动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詹美晨 点击量:

 12月11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弘扬爱国主义,厚植家国情怀”道德讲堂活动在T610演播厅举办,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代表160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刘贵枝)

 本期道德讲堂共分八个环节。活动在“自省三问”中拉开序幕,大家在静默中反躬自省,叩问心灵。随后,师生们共同观看短片《我和我的祖国》,回望国家奋斗的的历程,感受深深的爱国主义情怀;在“唱一首歌曲”环节中,全体师生合唱《国家》,嘹亮的歌声中蕴含着浓厚的爱国情;“讲一个故事”环节,学生代表赵亚雪讲述“铁血丹心铸军魂,一声战友毕生情”故事,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激励大家勇担时代责任,筑牢思想防线,积极投身到祖国建设中去;先进人物的优秀事迹和崇高品质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引发了大家心灵的震撼,同学们积极点评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事例,发送祝福语,点亮大屏幕;在行“德”礼环节,由国旗护卫队进行舞旗表演,表演结束现场师生向国旗敬礼;活动最后,学生代表朗诵诗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师生们在歌曲、短片、故事和朗诵中感受爱国的精神力量。

“自省三问”(摄影/刘贵枝)

演唱歌曲《国家》(摄影/邢小宇)

“讲一个故事”(摄影/邢小宇)

国旗护卫队表演(摄影/邢小宇)

诗歌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摄影/刘贵枝)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通过传递身边好人好事和榜样的力量,让爱国理念落地生根,激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成为道德和正能量的传播者,营造心怀感恩、爱国奉献的浓厚氛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