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国培计划”视导专家组来校视导调研

发布日期:2020-12-1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任玮 点击量:

 12月18日上午,以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教师教育部主任王春莲为组长的河南省教育厅“国培计划”视导专家组一行三人来到我校,进行2020年“国培计划”过程视导工作。副校长程永华、继续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的项目负责人及班主任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宏亭主持。

汇报会现场(摄影/张磊)

 王春莲介绍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组织实施“国培计划”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就本次视导工作的目的、意义和方法做以说明。

 程永华向“国培计划”视导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就学校发展历程、历年“国培计划”概况、今年组织实施举措、效果与影响、经验与建议和下一步工作设想等进行了汇报,并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建议,助推我校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项目负责人向专家组汇报了各培训项目的经验亮点。专家组还就学员管理、教学管理和班主任展开座谈交流。

 会后,专家组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实地考察等环节,全面了解今年我校“国培计划”实施的具体情况。视导专家对我校培训工作的专业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管理以及“种子”教师的遴选、学员成长典型案例的生成给予了肯定,就师资聘请、细化作业要求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