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宝丰汝瓷烧制技艺公益课堂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1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12月19日上午,由宝丰县人民政府和我校陶瓷学院共同主办的宝丰县汝瓷烧制技艺公益课堂开班仪式在我校艺术楼陶瓷学院举行。宝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姚桃叶,我校地方合作处、陶瓷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来自平顶山市区、宝丰县的40多名学员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活动由陶瓷学院副院长吴鸿昌主持。

活动现场

 姚桃叶在致辞中介绍了宝丰县汝瓷产业发展情况,指出目前宝丰县急需培养一批专业技术过硬的人才来进一步提升汝瓷行业的整体水平,为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本次公益课堂培训班将依托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完善的场地、雄厚的师资、先进的设备开展,培训内容集理论知识与技能实操于一体,让学员们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培训中,通过扎扎实实的学习培训,使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得到明显提升,为宝丰县汝窑陶瓷技术人才队伍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陶瓷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建彪对学员们来我校学习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陶瓷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宝丰县近年来大力发展汝瓷产业,与陶瓷学院已合作举办两期陶瓷技能培训班,有效提升了宝丰陶瓷企业的人才技能水平。此次公益课堂的教学团队由陶瓷学院院长、中国陶瓷艺术设计大师梅国建,日本神户大学博士孙晓岗教授等领衔,从陶瓷基本技能入手,加大实践课程课时量,重点提升学员的陶瓷制作实践操作能力,切实提升学员的汝窑陶瓷烧制技艺和创新水平。

参训学员

 参训学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希望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学习,使自身的陶瓷理论知识和技能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为陶瓷产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仪式结束后,陶瓷学院姚来义老师为学员们讲授了以“汝瓷装饰”为主题的首次课程,并指导学员们进行了实操。

为学员们授课

 据了解,此次公益课堂培训是宝丰县推动汝窑陶瓷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服务地方陶瓷产业发展的具体形式之一。授课时间均安排在周末,从12月19号开始,持续到明年5月底结束。授课形式多样化,有理论课、实践课、考查课等,课程结束后会统一安排理论与实操考核,考核合格颁发结业证书。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