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市“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在我校启动

发布日期:2020-12-2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12月27日上午,由平顶山市反恐办、市公安局主办,我校参与承办的平顶山市“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崇文校区举行。平顶山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邓志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昌升,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房国卫,我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平顶山市及各区反恐办、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民警代表,我校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田建伟在致辞中介绍了平顶山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随着改革开放的全面深化,防范恐怖主义日益成为我们每个公民应该具备的安全意识。高校作为青少年学生成长学习的地方,每一个大学生都应该把识恐、辨恐、防恐有关内容作为一堂安全基础课。平顶山学院师生通过近年来的系列反恐防恐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反恐意识,提升了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活动效果,引导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不断强化学校的安全管理,努力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田建伟致辞(摄影/陈留彪)

 刘江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五周年,举办此次“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主题宣传月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开展《反恐怖主义法》的宣传普及,加强广大师生反恐防恐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全民反恐防恐意识,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反恐怖斗争中来,筑牢反恐防恐防线。他希望全市各级、各单位要以此次《反恐怖主义法》主题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市民知法、守法、用法,积极参与反恐怖斗争,主动举报恐怖主义违法犯罪行为,加强避险自救等知识技能学习,实现对防范打击恐怖主义犯罪由“模糊”到“清晰”、由“感知”到“践行”的转变,切实筑牢反恐防恐铜墙铁壁。

刘江讲话(摄影/陈留彪)

 我校学生反恐怖志愿者代表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宣誓。

学生志愿者宣誓(摄影/陈留彪)

 邓志辉宣布,平顶山市“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邓志辉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摄影/陈留彪)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为我校学生志愿者发放了宣传资料,并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宣传展板。

为学生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摄影/陈留彪)

与会领导观看展板(摄影/陈留彪)

同学们观看展板(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