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第二届网络安全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3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杨照峰 点击量:

为表彰在平顶山学院第二届网络安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5月26日下午,平顶山学院第二届网络安全大赛颁奖典礼在学校中心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史永昌、平顶山市公安局示范区分局网安大队大队长杨俊玺、网安基地郑州人才实践中心总经理张双飞,教务处、网络管理中心、软件学院等各单位负责人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颁奖典礼由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张喜顺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赵梓言)

颁奖典礼上,教务处长鲁书喜宣读了获奖名单,主席台就坐领导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同学颁奖,获奖学生代表李相芋、王梁科发表获奖感言,网安基地郑州人才实践中心总经理张双飞、平顶山市公安局示范区分局网安大队大队长杨俊玺等分别作了讲话。

为获奖学生颁奖(摄影/赵梓言)

本次大赛全校学生踊跃报名,参与度广,共有软件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医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陶瓷学院,旅游规划学院等10个学院学生报名参赛。经过报名筛选最终有354名学生组成120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软件学院的“我就是看看签到题战队”和“亻尔女子战队”、信息工程学院的“满分冰美式战队”、文学院的“友谊队战队”等4支战队获得一等奖;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海底小纵队战队”、软件学院的“风浪越大鱼越贵”、医学院的“我最牛队战队”、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线性方程组战队”等8支战队获得了二等奖;来自软件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旅游与规划学院、陶瓷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医学院的12支战队获得三等奖;还有来自各个学院的28支战队获得优秀奖。

副校长史永昌代表学校向给予本次竞赛大力支持的示范区公安局、网安基地郑州人才实践中心表示感谢,向获奖的战队表示祝贺,对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参赛同学的勇于挑战和团结协作表示肯定,认为通过本次大赛,增进了各学院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师生对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团队合作意识、培养了网络安全实践技能,提升了网络斗争本领。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充分认识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自觉作维护网络安全的宣传员;二是希望大家充分认识维护网络安全的人民性,自觉作公众信息安全素质提升的志愿者;三是希望大家充分认识维护网络安全的实践性,自觉做网络强国的建没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