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获评河南省2021、2022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优秀”

发布日期:2023-05-3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贾江涛 点击量: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联合下发《关于发布全省高校和省属中职学校2021、2022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结果的通知》(教资助〔2023〕157号),我校在全省155所高校中排名第20位,获评全省高校2021、2022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优秀”等级,这是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新进步。

2023年3月1日至4月28日,省教育厅会同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对全省高校和省属中职学校2021、2022年度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全面绩效评价,分别对155所高校和36所省属中职学校提交的自评材料进行了集中复评,并实地复核了84所学校。我校资助工作因学校高度重视、制度体系健全、过程管理规范、育人效果显著、工作创新突出等特点,得到省评审专家组一致肯定与好评,1项资助创新工作案例入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创新项目并进行现场展示,在全省高校中脱颖而出,获得2021、2022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优秀。

长期以来,我校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融入资助工作各环节,坚持把“精准帮扶”贯穿资助工作全过程,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以资助育人为导向,通过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强化服务、注重实效等手段,形成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从入学到毕业,全过程、全方位的“平顶山学院学生资助育人”模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