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审核评估整改自建工作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4-03-0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卓菲 点击量:

3月5日下午,我校审核评估整改自建工作论证会在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校长郭秋平出席会议,学校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有关单位、各专项组和各教学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副校长李波主持会议。

论证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会上,7个评建专项工作组和19个教学单位负责同志就审核评估整改自查自建情况、存在主要问题、主要改进方法和提请学校审议研究的工作建议进行了汇报。

郭秋平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就有关问题不时进行深入询问,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7个工作组、19个二级学院和评建办卓有成效的工作,指出大家克服寒假非正常工作的不利影响,着眼学校发展大局,按照学校审核评估动员会的要求,“扣扣子”“担担子”得以有效落实,“筛筛子”筛出了学校和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亟待解决的“底线问题”“红线问题”“短板问题”和“其他问题”,对进一步有针对性推进审核评估下一阶段工作打好了基础,他还对近两个月以来大家在工作中表现出来的“每临大事心更齐、劲更足、能成事”的精气神表示充分赞赏。

就下一步如何推进好审核评估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坚持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全员行动。要充分发挥全校师生员工的集体智慧和力量,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充分发挥每一位教职员工的主人翁作用,变“人人有责”为“我要负责”。二要继续坚持全面“体检”、全面整改、全面推进、全面提升。要真正把审核评估变“要我干”的被动应付为“我要干”的自觉行动,成为学校和学院“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有力抓手。三要继续坚持全天候准备、全身心谋划、全精力投入。要着眼目标导向,锚定发展定力,真正通过自评和他评,总结经验教训,发扬优势特色,使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成为教育部审核评估示范案例;要着眼问题导向,激发各学院、各工作组发展活力,创造性破解“底线问题”“红线问题”“短板问题”,以问题的有效解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着眼结果导向,凝聚发展合力,进一步处理好日常工作与审核评估的关系、责任心与工作站位的关系、高标准建设与守好底线的关系、创新性工作与等靠要找的关系、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与打好提前量的关系等5个方面的关系。

郭秋平最后强调,各专项组和各学院要进一步发扬“钉钉子”精神,在“筛筛子”的基础上,针对自查出来的问题,分轻重缓急,逐项列出时限表、任务图、施工图、效果图,挂图作战、逐项销号,以自己有为、有力、有效的工作确保审核评估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

李波在主持讲话时要求:一是各单位就汇报中提出的问题尽快确定工作方案,汇总研究论证,并以轻重缓急原则统筹推进。二是院系要进一步梳理细化迎评整改工作方案,拟定计划,倒排工期,推进教学档案整理、自评报告撰写等工作。三是各评建专项工作组要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明确目标成效,督促各职能部门与评建专项工作组对接,推进审核评估具体工作。四是评建办要结合诊断评估工作,作好迎评工作方案,明确各专项工作组工作任务,统筹推进学校审核评估工作顺利开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