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郭秋平指导慰问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省赛决赛师生

发布日期:2024-03-0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晓静 点击量:

3月8日上午,在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和音乐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校长郭秋平、副校长程永华来到艺术楼105室,对正积极备战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省赛决赛的师生进行了亲切慰问。

郭秋平校长看望备赛师生(摄影/陈留彪)

在与备赛学生及指导老师的交流中,郭秋平校长对师生们展现出的专业素养和积极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详细观看了学生的现场展示,从家国情怀、思维逻辑、语言表达、仪表仪态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他强调,要以自信淡定的精神状态、恰当得体的肢体语言、精准有力的文字描述来更好地展示自己的职业规划和个人风采。

郭秋平校长指导参赛师生(摄影/陈留彪)

郭秋平校长指出,职业规划大赛不仅是对学生职业探索能力的一次检验,也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展示。他鼓励师生们要坚定信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备赛工作中,持续加强作品打磨和演练,沉着冷静地进行现场展示,力争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光添彩。

郭秋平校长鼓励参赛师生(摄影/陈留彪)

程永华副校长则从职业目标定位、生涯人物访谈、职业规划路径等方面给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自大赛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筹备,积极举办校赛,多次开展大赛辅导。最终我校6名选手成功入围河南省赛豫南分赛。在分赛区比赛现场,我校参赛选手结合自身专业与产业需求,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展示了对职业规划的理解,展现了良好的综合素质和求职实战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音乐学院夏雨阳同学以豫南分赛区高教组成长赛道第一名的好成绩晋级全省总决赛,新闻与传播学院陈菁华、信息工程学院洪土生两名同学分别荣获全省高教组成长赛道、就业赛道铜奖。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