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郭秋平调研国家级项目申报情况

发布日期:2024-03-0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刘浩伟 点击量:

3月7日上午,校长郭秋平在行政楼三楼视频会议室调研我校2024年国家级项目申报情况,科研处和19个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会由副校长米立伟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王卓菲)

会上,科研处通报了2024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总体情况;各二级学院结合本部门国家级项目申报情况,从指标数完成情况、推进措施、遇到的问题、解决办法和下一步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郭秋平讲话(摄影/王卓菲)

郭秋平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做得较好的学院进行了表扬,对存在差距的学院进行了批评,并就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在提高认识上再下功夫。学校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时期,无论是对标学校三步走战略所需要的内涵建设,还是提升学校外部形象和影响力,都需要重大项目的支撑,只有通过外部力量约束和内驱力激发,加压奋进,才能变“人人有责”为“人人担责”“人人尽责”“人人争先”,通过量的不断积累,实现质的有效提升,不断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二要在完成指标数上再下功夫。学校分解的指标数量要不折不扣的完成,符合条件的教师要应报尽报,要营造“人人头上有指标,千斤重担大家扛”的良好氛围,只有干事情才有可能干成事情,没有一定的量变不可能产生质变。三要在提高命中率上再下功夫。做有组织的科研和有组织地做科研,是相辅相成的,要充分挖掘校内外有效力量,学校和学院、集体和个人整体联动、善借外力、一起发力,进一步整合学术资源,凝练好选题和论证报告,提升申报书质量和中标几率。四要在扩展资源上再下功夫。各学院要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打好名师牌、名校牌、名企牌,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进一步加强高层次、高水平人才引进、培养和梯队建设,加强与本学科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的交流,汇聚学术研究团队力量。五要在加大激励力度上再下功夫。科研管理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完善科研考核和激励制度,突出高质量标准和高产出导向,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的科研创新创造活力和动力。

郭秋平最后强调,“犯其至难以图其致远”“做难事,必有所获”,认识有多深,行动才能走多远,行动有多坚定,实现目标的可能性就有多大,学校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振奋精神、笃行不怠,勇挑重担、善作善成,按时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使学校在发展过程中通过我们的努力产生更多新的加速度。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