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圆融雅韵-中国古代陶瓷捶丸与近现代陶瓷球艺术展”在平顶山博物馆开展

发布日期:2023-12-2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12月29日上午,由中共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我校共同主办的“圆融雅韵-中国古代陶瓷捶丸与近现代陶瓷球艺术展”开幕式在平顶山博物馆举行。平顶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刘文海,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秘书长吴大选,中国少数民族用品协会工艺美术分会会长陈来全,我校校长郭秋平,党委副书记田建伟,陶瓷学院院长梅国建等共同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郭秋平在致辞中向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专家、艺术家和师生们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平顶山学院经过64年的发展,已成为一所小而精、优而特、有追求、有亮点、内涵实力远大于名气的大学,陶瓷已成为学校最靓丽的一张名片。近年来,平顶山学院与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携手推动了陶瓷特色品牌文化项目建设。相信通过本次展览,必将提升双方合作内涵,推动捶丸艺术文化和捶丸体育文化融合发展。希望各位专家多来平顶山学院考察、指导、合作,助力学校快速发展。

郭秋平致辞(摄影/陈留彪)

刘文海宣布“圆融雅韵-中国古代陶瓷捶丸与近现代陶瓷球艺术展”开幕。

刘文海宣布展览开幕(摄影/陈留彪)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与市民游客们共同参观了展览。




参观展览(摄影/陈留彪)

据悉,捶丸是我国古代一种击球入窝式体育运动,源自唐代马球和步打球,兴盛于宋元时期,至清代衰落,被称为“中国的高尔夫”。“圆融雅韵-中国古代陶瓷捶丸与近现代陶瓷球艺术展”于2023年11月15日在上海浦东新区群众文化艺术馆举办,是目前我国有关古代陶瓷捶丸最大规模的展览,集中展示了梅国建教授收藏收集的360多件中国古代陶质、炻质与瓷质实心捶丸及相关雕塑和模具,1600多种近现代陶瓷空心球及陶瓷装饰种类和工艺技法。展览受到上海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包括新华社、央视、人民日报等众多媒体报道了展览开幕式盛况,社会反响良好。此次展览作为上海展览的延续,将通过内涵丰富、品种多样的展品,展现我国优秀陶瓷捶丸艺术和传统体育文化,在2024年元旦期间为平顶山市的市民及游客带来一场精彩的艺术视觉盛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