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尧山实验室与卫东区人民政府举行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4-02-2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阳 点击量:

2月20日下午,尧山实验室与卫东区人民政府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签约仪式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卫东区委书记张伟,卫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飞,卫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洁,卫东区政府副区长、东高皇街道党工委书记胡瑞挺,卫东区政府副区长董建勋,卫东区政府三级调研员孔祥杰,卫东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芳,我校校长、尧山实验室副理事长郭秋平,副校长于长立,副校长、尧山实验室副主任米立伟,科研处、地方合作处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活动。

会议现场(摄影/王阳)

郭秋平向各位嘉宾介绍了平顶山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平顶山学院经过65年的发展,已成为一所“小而精”“优而特”“有追求有亮点”“内涵实力大于名气”的大学。当前学校正在围绕“三步走”的战略目标,落实“123445566” 学校改革发展思路,坚持打好名师、名校、名企和地方四张牌,做好产教融合工作,全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他对卫东区一直以来对平顶山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平顶山学院与卫东区历史渊源深厚、合作基础坚实,双方合作取得了明显成绩,充分实现了校地共荣共生共赢。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强化优势互补,深化务实合作,把尧山实验室与卫东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项目做精做实,助推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生产实践的深度融合,共同打造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张伟就卫东区发展历程和近年来主要产业布局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卫东区的产业资源优势与平顶山学院的学科优势、尧山实验室的研究领域高度契合,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下一步,双方将秉承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原则,共同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加强在产研融通、人才共育、发展共研等方面的战略合作,推动卫东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签暑协议(摄影/王阳)

米立伟和赵飞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协议。米立伟被卫东区人民政府并聘为平顶山市卫东区“科技大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