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畅谈实习体会,积极面对挑战-----政法学院召开2008年毕业生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08-04-20 发布单位: 政法学院  新闻作者:王晶晶 点击量:

畅谈实习体会积极面对挑战

政法学院召开2008年毕业生工作座谈会

为深入了解毕业生实习后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的开展2008年的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思想教育工作,4月18日下午2点30分,政法学院在1214教室隆重召开2008年毕业生工作座谈会。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沈义良,团总支书记李效武和辅导员林春升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05级政史教育和06级的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李效武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罗庆军,郭富强、胡广达、张会丽等同学结合各自在实习和求职过程中的经历,谈了一些体会,强调从事教师职业,要形成自己讲课的独特风格,积极与前辈交流,努力吸取一些工作经验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指出同学们在今后的就业中面临巨大的竞争压力, 要注意自我介绍的重要性及怎样介绍才能给招聘者以深刻的印象,不打无准备的仗.另外要时刻保持良好的自信心,更好的处理人际关系,提高自己的交际能力。

随后,沈义良书记提到新课程的改革,提醒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要在以后的就业中做好各项准备,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应对工作和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

最后,李效武老师做了座谈会总结,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1.主动加强与周围同学老师的沟通交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毕业前的学习和生活。2.转变就业观念, 确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积极捕捉就业信息,实现充分就业。3.认真搞好三年大学生活的总结,注意在细节问题上提升自己,以良好个人形象和优异的业绩离开培养自己三年的母校。

座谈会的召开必将对政法学院2008年的毕业生就业和思想教育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王晶晶)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