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律人在行动 政法人做先锋

发布日期:2008-12-05 发布单位: 宣传部  新闻作者:宣传部 点击量:

法律人在行动 政法人做先锋

——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我校师生走向街头做普法宣传

在现行宪法颁布26周年和以“弘扬法治精神,服务科学发展”为主题的第八个法制宣传日,在我校党政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校党委宣传部和政法学院联合举办了以“弘扬法治精神,服务科学发展”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

在12月4日上午,政法学院徐百军老师带领5名政法学院的学生到神马大酒店旁边设立法制宣传咨询服务台,开展了为民服务的普法宣传与咨询活动。

在整个普法活动中,参与的党员学生热情地接待前来咨询法律的群众,其中涉及的法律问题有婚姻纠纷、医疗事故、合同纠纷、劳动纠纷、上访事件、工伤事故、交通法规、行政案件以及一些程序法方面的问题。虽然昨天的天气不是太好,一直刮着大风,但这并没有阻却师生们的热情和耐心。当场解答问题的有20人次,一些未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师生们认真地做好记录,并留下联系方式,承诺以后给予解答,直到群众满意地离开。

师生们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解决了群众法律方面的困惑,同时使师生获得了锻炼自身的机会,参与的师生都深刻认识到了自己所学到的专业理论知识与法律实际运作之间存在着不足,需要不断加强自身的理论功底与法律务实能力。

政法学院希望通过这一法律活动使学院形成了浓厚的法律学习氛围。在当今这个法制日益健全的社会,法制宣传的力度在日益加大,人们的法律意识也在日益增强。作为当代社会脊梁的大学生,只有真正做到学法、知法、守法、护法,才能够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及我们和谐的校园。希望同学们都能积极响应参与,宣传法律常识,切实提高我们的法律意识。这也更激励着我们认清自己肩上的重任,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坚持学法用法的结合,为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而努力,让法制精神在我们当代大学生身上得到真正体现,让我们的校园更加和谐!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