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温红色经典,弘扬民族精神

发布日期:2008-12-05 发布单位: 宣传部  新闻作者:靳园园 点击量:

重温红色经典,弘扬民族精神

——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大合唱比赛初赛

12月4日下午2:30, 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大合唱比赛初赛在2406教室拉开序幕。此次活动由平顶山学院团委主办,政法学院承办。参加比赛的合唱队分别来自软件学院、美术系、国际交流学院、文学院、政法学院、体育系、经管院、地理科学系、计科系、新闻传播学院、数科系、外国语学院十二个院系。参加评审的老师有校团委副书记刘斐,校团委孙彦彬、闫露老师及政法学院李效武等十二个院系的老师。

当《春天的故事》飘荡在2406教室,当各合唱队演绎自己的特色歌曲,讴歌祖国时,全场肃然起敬,热血沸腾。大家徜徉在歌曲中,回味经典,感受各院系的激情,回顾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充溢着浓浓的爱国情怀。各院系合唱队充分展现了青春的风采,体现了新一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积极向上。在比赛期间,有的院系别出心裁,如政法学院的合唱队红白相间,组成1978字样,赢得在场师生的一片喝彩。在比赛的最后,有各院系组成的校艺术团倾情奉献合唱了一曲《北京欢迎你》,展现了青春的活力,昭示了人生的不羁。

下午5:30左右,比赛圆满结束,其中政法学院,美术系,体育系,新传院,经管院,环境与地理科学系,国际交流学院,软件学院晋级进入总决赛。比赛虽然告一段落,但大家的激情不减,不少同学表示此次合唱不仅重温了经典,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更是让他们从中受益,继承前人,发扬民族精神,在青春的篇章上挥写奋斗。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