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走进“模拟法庭”,走近法律

发布日期:2008-12-08 发布单位: 宣传部  新闻作者:宣传部 点击量:

走进“模拟法庭”,走近法律

—记政法学院第四次模拟法庭胜利拉开帷幕

12月5日晚上7:30,政法学院在1201教室顺利举行第四次“模拟法庭”活动。此次活动由政法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并邀请了政法学院刘建刚、李秀勤等老师作为活动的评委。

此次‘模拟法庭’活动分两天进行。首先,活动在06法学班的一起由饭店餐饮事件而引起的经济纠纷案件中拉开了序幕。他们用纯熟的法律语言、熟练的应变技巧,以及原告、被告双方掷地有声的措辞,再现了法庭的真实场景。他们将整个审判活动中的陪审员、审判长、书记员,以及原告被告等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通过刘建刚老师的一番点评,06法学班代表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同时也让在场的同学获益匪浅。接着,08专升本班开展了一场刑事案件。在案件中,该组成员展现出了他们的口才与辩才。08专升本法学班代表的精彩表现,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引起在场观众的声声喝彩。最后,在刘建刚、李秀勤老师的精彩点评后,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模拟法庭’活动,不仅给了同学们一次锻炼的机会,也活跃了政法学院的学习氛围,让大家带着疑惑走进“模拟法庭”,走近法律,收获知识,为进一步学习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激扬青春的平台。此次“模拟法庭”不仅增长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同时也向大家展示了我们政法人的风采。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