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第四届模拟法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08-12-14 发布单位: 宣传部  新闻作者:宣传部 点击量:

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第四届模拟法庭圆满结束

法庭在2106教室举行并圆满落下帷幕。政法学院副院长徐双喜出席活动并发表了 为弘扬法治精神,宣传法治理念,12月12日晚上七点,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第四届模拟讲话,参加活动的还有该院部分专业教师及法学专业的学生,全场座无虚席。

参加模拟法庭的有两队,分别是来自07法学队和08法学专升本队。在第一队中,07法学队进行了一场民事纠纷案件,在原告与被告的答辩中,双方各持其辞,真实而又形象。激烈的抢辩,使在场观众赞叹不已。而08级专升本队则进行了一场刑事案例,各角色发挥的淋漓尽致,可圈可点程序的完整性,充分体现了对法律事实演练的熟稔,赢得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

在活动的最后环节,由评委进行点评。评委对两队做出了客观的比较,指出两队各有千秋,但仍需进一步学习和锻炼,两队应相互借鉴,相互学习,以充足的专业知识应对未来的工作岗位。

最后经过评委的协商,08专升本队以其沉稳和较强的知识性而胜出。

此次模拟法庭活动充分展现出了新一代大学生的风采,为同学们课堂之余又提供了另一个学习的园地。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为日后更好的学习提供了契机。同时,旁听的同学们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