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8-10-2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岳精精 点击量:

 为提升新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扫除心理障碍,更好地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10月1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在4106教室举办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新生辅导员和2018级新生参加讲座,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闫江涛教授应邀担任主讲人。

 闫江涛教授以《大学生心理健康与维护》为题,从“为什么大学生需要健康的心理、心理健康问题的表现及成因、怎样维护自己的心理健康”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指出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分析了大学生心理障碍问题出现的根源和具体表现,并与新生们分享了解决问题的方法。他告诫同学们要重视心理健康,掌握心理知识,做自己的心理咨询师,正确认识、接受心理咨询,像爱护身体健康一样维护好心理健康。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了解了解决心理问题的途径和渠道,促进了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