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法学院开展毕业季法律宣传暨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马延明 点击量:

 为进一步普及求职就业、劳动合同等法律知识,充分保障毕业生权益,4月17日,政法学院针对即将走出校园、步入社会的毕业生在求职、就业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在体育馆门前开展了毕业季法律宣传暨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法学专业教师、辅导员、学生党员及法律援助服务队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传单、讲解法律知识、提供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积极向在校大学生普及就业创业、劳动合同签订、合法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并结合宣讲资料对如何识别求职陷阱、防止上当受骗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为毕业生提供了就业创业过程中投诉举报的渠道和维权的途径。

开展普法宣传(摄影/陈留彪)

提供法律援助(摄影/陈留彪)

 此次毕业季普法宣传暨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毕业生对维护合法权益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提高警惕、防范求职陷阱的风险意识,增进了同学们对求职就业、劳动保障等方面法律法规的了解,为毕业生安全就业创业提供了坚强保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