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发布日期:2021-04-2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杨丛 点击量:

 根据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4月18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35名师生党员赴郏县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进行党史教育现场教学,重温八路军在豫西抗战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在纪念馆前合影(摄影/李睿智)

 抗日战争时期,郏县北部是中共豫西抗日根据地腹地,曹沟村曾是中共河南区第六地委、第六专署、第六军分区和中共禹郏县县委、禹郏县抗日民主政府、禹郏县独立团驻地。中国共产党领导八路军和临登、禹郏、宝丰、鲁山等县的抗日军民,开辟了八路军豫西抗日斗争主战场,打通了新四军与延安联系的红色通道。曹沟人民爱国爱家、同仇敌忾、英勇杀敌,谱写了一曲曲军民联合抗日的光辉篇章。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分为八路军南渡黄河、挺进豫西、进驻曹沟、建立抗日根据地等8个部分。

在纪念馆参观学习(摄影/李睿智)

 大家一边聆听讲解员激情生动的讲解,一边浏览抗战图片和实物,仿佛身临其境波澜壮阔的抗战历程,感受到了日军令人发指的残暴行径,百姓国破家亡生灵涂炭,八路军与日寇的殊死搏斗及与百姓的鱼水情深,豫西人民铮铮铁骨遇敌则强的英雄气概。郏县中共地下党员吴凤翔刺杀吉川贞佐威震敌胆的英雄事迹让大家既感动又敬佩。随后,大家参观了豫西抗日根据地曹沟旧址。

 通过参观学习,师生党员受到了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国耻不可忘,吾辈当自强,要坚持把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理想抱负融入到国家的繁荣昌盛中去,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教育事业中去,努力为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为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注入新的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