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组织青马学员开展“笔墨倾情温党史,泥土制粹悟党恩”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0 发布单位:  新闻作者:张致雯 盛成建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4月15日下午,校团委组织第十二期青马学员先后前往陶瓷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笔墨倾情温党史,泥土制粹悟党恩”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参观鲁山花瓷馆

参观艺术楼展厅

 此次活动分为参观学习和实践学习两个环节。首先,学员们依次到图书馆鲁山花瓷馆、陶瓷学院实训工场、陶瓷烧制窑房等地进行参观,了解了鲁山花瓷、汝瓷、钧瓷等瓷器种类的艺术特点,对平顶山地处中原瓷区的区位优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随后,学员们来到艺术楼圆形展厅参观艺术设计学院的优秀学生作品,作品种类涉及书籍装帧、广告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包装设计、出版物设计等等。最后,学员们分别来到陶瓷教室和国画教室。在陶瓷学院同学们的示范指导下,青马学员们体验了亲手制作陶器的乐趣,领略了陶艺的独特魅力。在艺术设计学院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体会了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和国画的优美意境。

制作陶器

体验书法国画艺术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不仅提升了青马学员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也提高了学员们的文化素养,激发了学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同学们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在学生群体中高质量开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