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保卫处牵头开展电气火灾宣传排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孙昭妍 点击量: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电气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降低电气火灾风险,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从3月1日开始,由保卫处牵头,相关单位密切配合,集中开展了电气安全宣传教育和电气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活动期间,学校印发了《平顶山学院电气火灾隐患排查整改方案》的通知,明确排查内容和责任要求;在校园醒目位置设立电气安全宣传展板,悬挂电气火灾防范宣传标语。由学生处、保卫处、实验室管理中心、后勤管理处等单位联合,对全校的学生宿舍、实验室、教学楼、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了集中拉网式排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私拉乱接、违规用电、线路老化等问题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建立整改台账,限期整改。

 本次活动的开展普及了安全用电常识,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杜绝了各种不安全用电行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