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普及科学知识,展现平院风采”让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周雨 点击量:

 为扎实开展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理论心得转化为实践行动,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党员师生一行21人赴平顶山市科技馆开展了“普及科学知识,展现平院风采”让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志愿服务活动。

师生们来到平顶山市科技馆(摄影/张博楠)

 该科技馆是集科普展览教育、科技交流合作、休闲娱乐、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大型智能化、智慧型活动场馆,由常设展区、临时展区、创新教育区、科技交流区、少儿科学园区、特效影院和室外科学广场组成,担负启迪民智、普及科学、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质的重要功能,是现代文明城市的重要标志,是科普宣教的重要载体,具有浓厚的教育科普气氛。

讲解员介绍馆内设施(摄影/张博楠)

 我校党员志愿者们先是参观熟悉馆内各展区的设施,把讲解员的讲解内容和所学的理论知识有机结合起来,以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方式为游客解释科学原理,指引他们体验AR、VR、趣味游戏等一系列相关体验项目,帮助他们获得多维度、多感官的体验,感受科技所带来的魅力。

志愿者们交流讲解经验(摄影/程昌云)

为市民提供讲解服务(摄影/程昌云)

 本次活动旨在号召广大党员师生以志愿服务为载体,结合专业特点,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担当,以实际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