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赴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2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杜慧芳 点击量:

 为提高党员师生的爱国热情和党性修养,引导党员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2日,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二十余人前往郏县曹沟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

纪念馆前合影

 首先,全体师生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纪念馆的历史。纪念馆以八路军豫西抗日斗争历史为主题,分设豫西沦陷、挺进豫西、抗击日寇、红色曹沟、走向胜利、风云人物、情系豫西和铭记历史等八个展区,馆中的珍贵历史资料深刻揭露了侵华日军轰炸、抢掠、屠杀、残害妇孺的滔天罪行,生动再现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不屈不挠、英勇抗日的战斗事迹。

入馆参观

 随后,全体师生来到了曹沟根据地后院,后院是党政军机关办公地,院内有石头垒成的炮楼、窑洞、将士宿舍旧址、暗堡以及数百米的地道,这些见证了抗战历史、镌刻着革命先烈精神的建筑群,再现了当时八路军战士们抗战时期艰苦的生活场景,突显了他们同日寇反抗到底的顽强精神。

 本次活动让师生党员在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加深了对党的热爱。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把党史作为最好的“清醒剂”和“营养剂”,铭记党员身份,践行党员标准,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百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