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师生考察叶县天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1-04-2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胡芸 点击量:

 4月18日,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振江、副院长李文同及创业项目指导教师带领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组建的“互联网+创业团队”成员一行共10人,来到叶县夏李乡的稻谷泉山庄进行实地考察。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稻谷泉山庄”负责人、叶县天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景齐陪同考察。

在公司门前合影(摄影/鲁磊

 本次考察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并学习天享公司以“公司+基地+农户”的创业模式进行的项目运行过程和创业经验,探索如何改进和验证互联网+创业项目“农产品商业化营销链服务”,发挥市场营销专业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为市场营销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寻求有效途径和模式。

在公司考察交流(摄影/鲁磊

 景齐介绍了自己作为清华大学的硕士毕业生,自愿放弃几十万年薪回乡创业的经历。他表示,乡村振兴亟需产业振兴,乡村产业振兴需要全民参与和全社会支持,需要更专业人才的专业化服务,对市场把握力强、专业素质高、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强的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在乡村振兴、产业振兴和农村创业中必将大有作为。大家还围绕如何构建“农产品商业化营销链”、如何开展互联网+创业项目“农产品商业化营销链服务”等进行了讨论,就农村创业、技术营销及农产品商业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等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

 此次考察活动让同学们感到受益颇丰,加大了学生对实践创业的亲身感受及创意创业项目的深度理解,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实践能力的重要,增强了专业自信。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肩负时代责任,自觉培养“爱故乡、爱专业、爱创业”的情怀,学好专业、做好项目、参与比赛,推动农产品商品化,助力乡村振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