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追梦·领航”:追梦扬帆投身一带一路倡议 励志成才为现代化强国拼搏

发布日期:2021-06-2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艳蕊 点击量:

6月20上午10点,追梦领航思政课在图书馆L302教室准时开讲,副校长于长立教授以《追梦扬帆投身一带一路倡议励志成才为现代化强国拼搏》为题,从“一带一路倡议与成效”、“河南融入一带一路的行动和作为”、“励志成才为现代化强国拼搏”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展开讲述。

于长立教授首先通过大量图片和丰富的案例,结合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由来、核心内涵与意义”、“共建理念、原则、重点”、“历程、成效、贡献于展望”等方面,对一带一路进行了详细解读。于长立教授指出,“一带一路”是中国首倡、契合沿线国家的共同需求、开展国际合作的新平台,对我国现代化建设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先进行列具有深远意义。接着,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让同学们认识和了解一带一路战略的确立对我国区域发展战略和世界的影响,以及河南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的思考和行动。最后,于长立教授希望同学们坚守初心,秉承平院精神;筑梦扬帆,发奋学习;励志成才,锤炼坚强意志;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奉献;奋力拼搏,圆梦成真。不负嘱托,牢记使命,追梦扬帆,砥砺前行。

本节思政课内容丰富、案例详实。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思政课让我们对一带一路有了基本的认识和了解,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养,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