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关党委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公文写作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0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薛斐月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公文写作能力,提升机关单位公文处理水平,按照《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工作安排,6月1日下午,机关党委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公文写作专题培训讲座。机关全体科级及以下干部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讲座现场

培训讲座上,机关党委书记张运生以《如何做好机关文字工作》为题,从机关文字工作的存在意义、如何做好机关文字工作、如何写好汇报材料、怎么准备发言稿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述,授课中既有格式规范剖析,又有实际操作指导;既有处理技巧指导,又有易犯错误示例,讲解清晰,明了易懂,使大家对公文写作相关知识有了全面、准确的认识和理解。最后,张运生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交流了关于公文写作的认识和体会。

参加培训的同志们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充实、贴近实际,对提高公文写作质量、规范公文格式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和实操价值,作为机关干部职工,办文办事是基本功,要以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中,把提升能力、锤炼作风的着力点放在担当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完成目标任务上,弥补自身存在的能力弱项和短板,切实提升办文办事能力和业务专业化水平,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实效,努力为实现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奋斗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