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关党委举行第一期读书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6-0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薛斐月 点击量:

为增强机关全体人员的理论素养,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专业化水平,造就高素质机关干部队伍,根据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要求,6月2日上午,机关党委在办公楼329视频会议室举行机关第一期读书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出席,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机关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机关党委书记张运生主持交流会。

活动现场(摄影/王卓菲)

活动伊始,张运生简要介绍了《机关党委读书交流会活动方案》,随后交流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拉开帷幕。

交流会上,机关第一支部书记、统战部部长李新建品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扎根黄土高原,与群众同甘共苦、鱼水交融的青春印痕中,带我们学习总书记脚踏实地、求真、为民、务实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机关党委书记张运生深入解读了毛泽东主席的《矛盾论》,认为《矛盾论》不仅是科学的认识论,可以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是修齐治平的“传家宝”,并以家庭教育为例,分享了使用辩证思维教儿育女的心得体会。机关党委副书记王莉围绕《习近平讲故事》从书籍简介、作品评价、作品鉴赏和学习思考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悟,建议党员干部都要会讲故事和讲好故事,为教育梦书写更精彩的故事。统战部副部长娄鹏宇围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一书,结合统战工作为我们全面展示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统一战线的发展变化、统战理论方针政策的沿革、法宝优势发挥情况。机关党委薛斐月老师分享了《黑匣子思维》一书,从航空业运用黑匣子来积累数据,学习从失败中汲取经验的这种思维方式,让我们学会更理性的对待错误,树立起直面失败的观念。同志们以不同的视角与大家分享了读书的心路历程和所思所悟,表达了强烈的理想信念、精神追求和家国情怀。

袁桂娥对各位同志所选书目、心得分享进行了点评,结合近期学习心得进行了分享,并指出读书交流会的目的,一是形成学习氛围、学习意识。通过读书交流会这个载体,在机关建立起一个学习平台,构建读书学习的长效机制,形成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良好风尚和浓厚氛围;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提升理论素养。通过读书交流会,对机关党员干部提升理论水平、改善思维方式有所启发,引导机关同志们热爱读书、深入学习、善于思考;三是着力提高机关干部队伍的专业化水平。机关干部职工要多学习专业政策,熟悉工作业务,严格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专业化水平。袁桂娥强调,大家要以读书交流会为契机,从繁忙事务中抽出时间,思考如何做好工作并形成合力,充分调动学习积极性,养成读书习惯,形成浓厚的机关学习氛围,每一名干部都要立志做专业型、学习型干部。

最后,张运生总结指出,机关全体同志要重视读书、学会读书,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修养、一种境界、一种追求、一种能力,坚持以学增智、以学立身,勤学善思、学以致用,要强化思想政治理论、业务知识政策的学习,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素养、业务工作专业化水平。通过打造书香机关,来助推“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的模范机关建设,也为建设书香校园、创建文明校园提供有力支撑和重要保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