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进行时——现代化,青年请走起”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盛成建 李冉冉 点击量:

为引导我校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好青年踔力奋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校团委于1月中下旬组织开展了《学习进行时——现代化,青年请走起》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全校团员青年积极参与。

同学们参加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团支部集体学习和个人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以学习团省委联合河南广播电视台制作的寒假主题团课《学习进行时——现代化,青年请走起》之《探寻高质量发展的密码》《探寻科创的流量密码》《探寻精神力量的密码》三方面的内容为主。在《探寻高质量发展的密码》的视频学习中,通过“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四个关键词的解读让同学们了解河南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做出的创新探索。在《探寻科创的流量密码》的介绍中,同学们更加清晰地理解了“创新驱动发展、科技自立自强、拔尖创新人才、人民满意的教育”这几方面对于发展的深远意义,更深层次体会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也感受到青年要敢于创新创造对未来发展的重要影响。通过对《探寻精神力量的密码》的学习让大家对“思想引领、文化滋养、精神支柱”有了更全面的认知。最后,同学们对学习的内容展开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高质量发展的大道上展现青年担当,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通过本次系列团日活动的学习,激发了我校广大团员青年矢志报国的热情,增强了新时代青年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擦亮了“敢担当善作为”的青春底色。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