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于长立参加软件学院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2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杨玉峰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软件学院按照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计划安排,于5月24日下午召开软件学院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学生座谈会。副校长于长立参加座谈,软件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张喜顺主持。

座谈会现场(摄影/杨玉峰)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及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情况、专业学习、职业规划、校园生活等方面逐一发言,于长立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对学生们所提出问题和建议逐一进行解答。

最后,于长立作了总结发言。他对软件学院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创新做法表示认可。同时对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他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重视政治理论课,积极参加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丰富头脑、拓宽视野、陶冶情操,为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二是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他指出要成为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定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三是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立足本专业,深入钻研,勤于思考,注重实践,把专业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起来,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学会用学术语言交流,学会读书,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四是要学会做人做事。他指出要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干事,要勤学、修德、明辩、笃实,要励志成才、锤炼意志、志存高远、自强不息,练就出一身真本领,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