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平院 -> 正文

《河南青年报》:平顶山学院毕业生别样的毕业礼赠母校

发布日期:2014-05-13 发布单位: 宣传部  新闻作者:宣传部 点击量:

《河南青年报》、《平顶山日报》、《大河网》、《网易》、《中原新闻网》、《平顶山新闻网》、《许昌电视网》报道了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4届毕业生为了感谢母校的哺育和培养之恩,在离校之际,以别样的毕业礼赠母校。

链接网址:

《河南青年报》http://www.hnqnb.cn/2014/05/1399256689.html

《平顶山日报》http://www.pdsxww.com/news/2014-05/06/content_2317403.htm

《大河网》http://news.dahe.cn/2014/05-07/102823898.html

《网易》http://henan.163.com/14/0507/15/9RLF79SA022701R7.html

《中原新闻网》http://www.zyjjw.cn/pds/news/2014-05-06/161372.html

《平顶山新闻网》http://www.pdsxww.com/news/2014-05/06/content_2317403.htm

《许昌电视网》http://www.xctv.cn/html/news/7/20140508/930176fa3b.html

【河南青年报2014-05-05】

平顶山学院毕业生别样的毕业礼赠母校

河南青年报讯(记者 宗隆隆)4月29日下午,平顶山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4届毕业生,在离校之际送给母校一份特别的礼物——他们向母校捐赠60颗樱花树,并栽种在校图书馆后的观海广场。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毕业生牛航宇说:“选择栽种樱花树这种方式,一方面是木寓意老师桃李满天下,表达对老师们的谢意,另一方面,虽然我们毕业离开了学校,但留下的樱花树替我们守护校园,为美丽校园增添一抹独特的记忆。”

该校学生处处长曹子剑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感谢同学们为学校做的一切,学校一定会维护好这些离去游子的樱花树,将这种优秀传统薪火传承下去。

在捐树仪式结束后,同学们为60棵樱花树培土、浇水,并为这些樱花树带上标有自己班级的小卡片,表达同学们对母校的依依惜别之情。(线索提供 韩乾坤 刘子闻)

【平顶山日报2014-05-06】

依依惜别毕业季 樱花树下话师恩

平顶山学院毕业生赠送母校樱花树

平顶山新闻网讯(记者邢晓蕊 通讯员韩乾坤)4月29日下午,平顶山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4届毕业生为感谢母校的哺育和培养之恩,在离校之际送给母校一份特别的礼物——他们自发联合起来向母校捐赠60棵樱花树,并亲手栽种在学校图书馆后的观海广场。

捐树仪式上,即将毕业的同学们为60棵樱花树培土、浇水,并为这些樱花树带上标有自己班级的小卡片,表达对母校的依依惜别之情。毕业生牛航宇说:“选择栽种樱花树这种方式,一方面寓意老师桃李满天下,表达对老师们的谢意;另一方面代表着我们对学校的感恩,虽然我们毕业离开了学校,但留下的樱花树替我们守护校园,为美丽校园增添一抹独特的记忆。”

平顶山学院学生处处长曹子剑对同学们的这种做法深感欣慰。他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感谢同学们为学校所做的一切,学校一定会维护好这些樱花树,也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人生道路上一帆风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