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国家版权局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13 发布单位: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版权创造、保护和运用,调动和激发青年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营造全社会尊重知识,尊重版权的良好氛围,国家版权局决定开展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现将我校组织开展参赛活动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我校征文活动由科研处、党委宣传部和校团委联合主办,政法学院承办。征文活动办公室设置在1号教学楼政法学院1220办公室。

二、征文主题

1.版权法基本理论研究;

2.版权行政保护研究(包括但不限于行政措施、执法机制、执法效能、刑事衔接等);

3.版权司法保护研究(包括但不限于民事保护、刑事保护、法律适用、类型化案例、诉调衔接等);

4.著作权集体管理制度研究;

5.版权产业相关问题研究(包括但不限于版权登记备案、版权认证、版权交易、运营产业统计分析、特定领域版权产业研究、版权金融等);

6.国际版权法治研究;

7.版权热点问题研究(包括但不限于自媒体、网络文学、体育赛事节目、短视频、直播等领域热点问题);

8.其他版权相关问题研究。

三、征文要求

1.参赛人员为平顶山学院全校各专业在校本科生。

2.所投论文内容须与版权相关,题目不限,每人限投1篇,每篇字数控制在6000字以内,参赛作品须为独著,体裁为学术论文。

3.参赛人员应保证所投论文为原创作品,不存在抄袭及侵犯他人版权的行为,如有前述情形即取消参赛资格。

4.参赛人员应保证所投论文未发表或未曾参加同类型征文比赛,且未与任何第三方签署授权协议,如有前述情形,取消参赛资格。

5.参赛人员应保证所投论文(含附件)中任何位置不出现参赛人员姓名,学校名称,指导老师姓名,否则将取消参赛资格。

四、参赛要求

1.参赛学生完成论文后,请于6月29日前将文章(纸质+电子版)提交至所在单位指定负责人,电子版以文章题目命名,统一以院系为单位提交征文活动办公室(1号教学楼政法学院1220办公室)马延明老师处。

2.论文需遵照统一格式排版,标题为三号黑体加粗,正文为四号宋体,单倍行距。

3.投稿即表明作者同意参赛作品由大赛组委会汇编并出版,不同意的需在提交论文时说明;来稿不退,参赛人员需自留底稿。

五、评选流程

1.学校评审:征文活动采取匿名评审方式。所有参赛论文由学校成立的评审专家组进行初审评选。评审专家组由校内外立法、行政等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组成。届时评选出校内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2.推荐上报:根据校内评审结果择优上报,组织获奖学生参加全国征文活动。

请各单位做好参赛组织工作,安排专人负责,统一填写汇总表(附件1),并将参赛作品以于6月30日17:00前将参赛论文报送至征文活动办公室(1号教学楼1220房间)。电子版打包,邮件以“学院+版权征文”命名,发送至指定邮箱,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马延明

联系电话:2077208

联系邮箱:2078008530@qq.com


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1年4月12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