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清明节假期学生专题安全教育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31 发布单位: 学生处   点击量:

各学院:

清明节假期即将来临,为确保节日期间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学校和谐与稳定,现就做好清明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假期学生安全工作

1.充分认识清明节期间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思想,认真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的学生安全工作。

2.认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做好信息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的骨干作用,畅通信息渠道。

3.在放假期间,不得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旅游,严防意外事件的发生。

二、深入细致开展专题安全教育工作

1.各学院放假前要开展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要深入开展防火、防盗、防破坏、防诈骗、防事故等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法制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2.做好学生宿舍的安全工作,确实落实各项防火、防盗等措施。要教育学生保持宿舍正常秩序,按时作息,不违章使用电器,不酗酒滋事,不留宿外人。学生离开宿舍时,一定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防止被盗事件和火灾的发生。

3.加强对清明节假期在校学生的日常管理。清明节是我国人民祭奠逝者、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各学院开展一些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的活动,按照“文明祭祀、环保祭祀、节俭祭祀、安全祭祀”的原则,以健康、文明、低碳、有序的形式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等活动,活动图片资料中突出“平顶山学院XX学院字样”,构图要精美。

4.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在放假前要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切实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放假期间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非必要不得离开平顶山,确需离开的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请销假制度。放假期间启动翻转校园健康报备,按时上报每日学生健康情况统计表电子版,假后第一天补交纸质版。

5.学院组织安排辅导员假期值班。值班老师值班期间保持通信畅通,随时掌握学生情况,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要迅速果断处置,并及时上报。

各学院对清明节期间开展的专题教育活动做好档案留存,在4月7日前将电子版(含图片材料)发至学生处邮箱:xsc@pdsu.edu.cn。

学生处

2021年3月31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