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书香永存,惠泽后学”图书捐赠活动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11-19 发布单位: 图书馆   点击量: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是校园文化和社会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丰富的馆藏文献资源是学校教学、科研的重要支撑。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是学校整体发展的组成部分,离不开全校师生员工的支持和帮助。为进一步丰富我校馆藏图书资源,激发全体师生的读书热情,进一步推动书香校园建设,我们向全校师生员工提请捐书倡议,邀请大家共同分享身边闲置的图书,捐一份书香,留一份真情,赠无限智慧,让更多的读者受益于您所捐赠的图书。

一、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

二、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捐书活动时间

11月18日-11月30日

(二)捐赠范围

1.特藏图书。平顶山学院教师历年来出版的科研专著、编著、教材等图书。图书馆将设专区、专柜进行保存,展现我校学术前进历史以及科研、教研成果,形成我校珍贵的文化宝藏,起到彰前贤而励后学的作用。

2.其他图书。图书馆将对师生捐赠的图书进行登记造册,并按照我馆馆藏收录范围规定,进行加工著录上架,为读者提供借阅服务。

(三)捐书要求

本着自愿参与的原则,所捐赠图书要求完整

1.捐赠的图书须是国家正式出版物。

2.没有破损、发霉、浸水、污损涂画等现象。

3.各类期刊、杂志及不适合我校馆藏图书如宗教类,或不适合大学生阅读的图书不在捐赠之列。

4.同种图书复本量不超过10册。

(四)捐书方法

由各二级学院、机关教辅各单位负责收集,并登记造册,填写捐赠图书登记表(见附件)发送至图书馆邮箱,由图书馆统一安排图书运输事宜。

三、捐赠图书处理方式

1.捐赠图书一经接受并办妥相关手续,其所有权和处理等权益归学校所有。

2.本馆有权决定捐赠图书资料的典藏地点及陈列、淘汰等处理方式。

四、鸣谢方式

对图书捐赠人颁发图书捐赠证书。

五、联系方式

地点:图书馆二楼采编部办公室

联系人:孙老师,15003751226

陈老师,3688618

电子邮箱:lib.cb@pdsu.edu.cn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