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青年师生热议2021年全国两会

发布日期:2021-03-1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罗廷玉 王利军 点击量:

 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我校师生密切关注两会召开,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通过电脑、广播、学习强国APP等多种方式,积极了解会议进程和各位代表的提案,认真学习了解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围绕两会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我校青年师生关注两会

我校青年师生关注两会

我校青年师生关注两会

我校青年师生关注两会

 体育学院团总支书记谷思缘:在世界多国仍深陷新冠肺炎疫情之际如期举办两会,“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这都是我国国家制度的优越性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体现,这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我作为一名党员、一位基层团干部,喜悦心情更无以言表,更坚信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软件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李亚丽:经过五年持续奋斗,“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向前迈出了关键一步。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也是我们党百年华诞。这一年对我们国家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对于肩负立德树人使命的团干部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我们要知初心,找准奋斗目标;守初心,固守前行方向;践初心,实干成就未来。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今后,无论前进路上有什么艰难险阻,我们都会脚踏实地肯奋斗、初心如磐向未来,做“脚下有泥,心中有光,肩上有担当”的新时代高校工作者。

 陶瓷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张益铭: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的召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习完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信心满怀,催人奋进,这使我对党管理国家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更加充满信心,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光明远景满怀期待。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学工作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面对当前高等教育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要以更加积极主动、扎实有效的工作态度,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好,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好,引导青年学生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让青春在新时代发展大潮中绽放更加绚丽的色彩。

 文学院学生王宝樱:“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人民,是总书记和党中央始终不变的根本牵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民”等词汇长期成为两会热词。今年的两会上,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和休息娱乐时间问题也备受关注,党和国家的这份关怀,让我们体会到了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自豪感,不得不感慨:中国,是一个充满了人文关怀的国家。身为学校国旗护卫队的一员,我们在守护国旗的这份事业中,同样感受到身为一名中国人、国护人的骄傲。青年人,应当如华为发文所言:没有伤痕累累,哪来皮糙肉厚,英雄自古多磨难。回头看,崎岖坎坷;向前看,永不言弃。正所谓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青年的我们,努力奋斗,正逢其时。

 外国语学院学生刘燕平: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新的起点,“强国”蓝图已绘就,目标美好,重任在肩。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做好思想、担当、能力、作风等全面准备,持戈试马,蓄势扬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显著的能力投身于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2021年的“两会”精神和党的最新理论牢记于心,与青年朋友一起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发展的历史进程,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中国。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张笑笑:2021年的春天是不寻常的,我们国家已经庄严宣布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今年两会的议题中包括“父母证”“知网免费”等民生议题,我们可以感受到柴米油盐的生活气息和追求幸福的动力,面对新的形势、新的要求,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就必须拓宽学习途径,多渠道学习知识,要全面掌握两会精神,多学多问,加强自身锻炼。作为艺术设计学院的一名学生,我会积极学习专业课,并结合自身专业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教育学院学生李淼: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无论是发展蓝图、发展目标,还是发展路径、发展举措,都非常鼓舞人心。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有信心也有决心跟随祖国把这张蓝图绘到底,期待着再次圆满胜利地实现下一个“五年之约”。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务实担当,满怀激情,一直保持学习的热情,不断扩大知识的半径,既读有字之书,也读无字之书,保持奋斗的姿态,做胸怀家国砥砺奋进的传承者,做脚踏实地扎根奉献的担当者,做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开创者,让青春在为国家、为人民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