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高校体协领导专家来校指导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备赛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兵柯 陈留彪 点击量:

 3月10日,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二级调研员高翔、河南省高校体协主席林克明、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刘献国、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徐伟博士一行四人来到我校,检查指导2021年全国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备赛工作。校长苏晓红、副校长李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李波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苏晓红在致辞中对高翔一行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和大赛准备情况。她表示,平顶山学院很荣幸能够作为河南省唯一参赛单位,参加由教育部主办的“2021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成立了专项工作组保障备赛工作顺利进行。希望专家们对学校备赛工作给予大力指导,学校也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推动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长苏晓红致辞(摄影/陈留彪)

 高翔对学校前期备赛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参加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对学校体育工作的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平顶山学院要根据大赛文件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制定合理的备赛方案,做好参赛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对本次比赛的重视程度,保障参赛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全国的舞台上展现河南省和平顶山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的教学成果。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二级调研员高翔讲话(摄影/陈留彪)

 林克明介绍了河南省高校参加历届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的情况,并就如何做好训练和竞赛工作向体育学院师生进行了详细指导。

河南省高校体协主席林克明讲话(摄影/陈留彪)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马书军详细汇报了我校参加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基本功大赛的准备情况。

 刘献国就如何通过参加比赛带动学科建设为体育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作了专题讲座。徐伟就微课制作向体育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作了专题讲座。通过专家们针对性的指导,更加明确了我校备赛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思路,为下一步工作的规划与落实奠定了基础。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据悉,2021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由教育部主办,天津体育学院、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将于2021年7月举行。本次大赛由教育部组织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选定24所设有体育教育专业的高校参加比赛,原则上每省(区、市)不超过1所。我校作为河南省唯一参赛单位,将选派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参加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类、运动技能类两大部分内容的比赛。其中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类包括专业基础理论综合、英语和微课三项内容;运动技能类包括田径、体操、球类、武术四项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