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1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卓菲 点击量:

 3月12日下午,我校在中心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党委书记华小鹏作动员部署讲话。校领导苏晓红、田建伟、张久铭、张高锋、李波、程永华、侯延民、郑东丽,以及全体处级干部和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宣读实施方案(摄影/陈留彪)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宣读了《平顶山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就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华小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校党委书记华小鹏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全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就贯彻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深刻理解“为什么学”,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当前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二要准确把握“学什么”,突出重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内容上,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突出六大重点”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明确的“六大方面学习内容”来部署安排。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要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顺应时代发展和实践要求,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新征程提供了科学指引,这一伟大思想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和治国理政新境界。二要坚决维护党的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三要深刻认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奋进新时代并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为中华民族作出的历史贡献集中体现在完成和推进了“救国大业开天辟地”“立国大业改天换地”“富国大业翻天覆地”“强国大业惊天动地”四大历史伟业。四要深刻感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站稳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永远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牢记使命、担当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五要传承发扬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推动伟大实践,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一系列伟大精神,系统形成了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三大优良作风,这些宝贵精神财富和优良作风,我们要大力发扬、传承和赓续。六要深刻领会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三要精心谋划“怎么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认真安排好、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二是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要实事求是地看待党史上一些重大问题,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三是要突出方式方法创新。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总体要求,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四是要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开展好集中宣讲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增强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效性和影响力。五是要统筹兼顾务求实效。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坚持统筹兼顾,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华小鹏指出,学校“十四五”新征程已经开启,面临的竞争形势和发展任务依然严峻艰巨。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昂扬奋斗姿态,努力推动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党委副书记袁桂娥提出要求(摄影/陈留彪)

 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和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使每一位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二是要注重学习方式方法,务求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按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和会议要求组织实施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三是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理论心得转化为实践行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