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0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徐峥嵘 点击量:

 4月7日,经济管理学院在2号教学楼1410会议室举办了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校长苏晓红出席会议,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杨玉敬主持。

座谈会现场(摄影/宋李敏)

 在融洽的氛围中,教授、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围绕近期工作、科研、个人发展规划等方面积极开展交流,并从教学、科研、专业及课程建设、管理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苏晓红在听取交流发言的过程中,针对高层次人才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遇到的问题,结合学校未来发展和改革的思路、政策导向以及自身长期从事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的体会,就如何站稳讲台做一名好老师、如何正确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如何凝练研究方向等问题,逐一耐心解答。

 苏晓红强调,教授、博士等高层次人才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服务好高层次人才,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是学校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工作质量的重要内容。经济管理学院高层次人才座谈会这种交流形式很好,对更好的稳定高层次人才队伍、更大的发挥博士、教授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她表示,大家的交流发言充分体现了博士、教授等高层次人才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担当、责任和情怀,也反映出年轻博士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过程中,所面临的困惑和压力。面对新的身份、新的岗位、新的工作,新入职博士要积极调整心态,找准方向、明确目标,尽快适应岗位。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教好书是首要职责,年轻博士要从认真备课、精心讲课、严格课堂管理、做好课外辅导等多环节入手,锤炼过硬教学本领,尽快站稳讲台。在科研方面,要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总结,要凝练学科方向、组建团队、形成合力、抱团发展。同时,地方政府、企业、行业与高校的合作意愿很强烈,高层次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指示精神,科研方向和项目的选择要紧密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切实扑下身子下沉到企业、行业中去,通过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发现行业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以解决企业行业实际问题为导向开展应用研究,埋头苦干,把项目根植于鹰城大地中,把论文写在中原大地上,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增长才干实现价值。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经济管理学院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岗位工作,就解决座谈会中提出的相关问题、落实好校领导指导意见、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做了表态发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