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气象(生态)传播研究中心荣获2020年度企业高校科协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1-04-2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琰 点击量:

 4月19日,平顶山市科学技术协会发布文件,表彰了2020年平顶山市科协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平顶山学院气象(生态)传播研究中心荣获2020年度企业高校科协工作先进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张琰老师被授予2020年度企事业科协工作先进者荣誉称号。

 2019年,平顶山学院气象(生态)传播研究中心与平顶山气象局气象组建“1+1+1鹰城气象科普博士讲解团”,研发九大主题课件,从中小学生熟悉和感兴趣的汉字、陶瓷、二十四节气及民俗、谚语、文学作品、电影、诗词、旅游、美食等入手,梳理其中与气象科学和气象文化相关的内容,以故事、画面、视频等形式呈现,以生动的语言进行讲解,化高深为通俗,在平顶山市和周边县乡镇中小学进行巡回科普宣传,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