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五届教学督导换届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0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立民 点击量:

 5月7日上午,我校第五届教学督导换届会议在中心会议室召开。校领导苏晓红、袁桂娥、李波,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员,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主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副校长李波以“优化督导队伍,提升质量意识,全面保障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题,系统总结了教学督导近年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督学、督教、督管”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并结合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背景下教学督导和审核评估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教学督导主要工作。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苏晓红为新一届教学督导员颁发了聘书。上届教学督导代表张学卿、新一届教学督导代表李庆富分别作了发言。


为新一届教学督导员颁发聘书(摄影/陈留彪)

 苏晓红校长作了题为“发扬优良传统,深化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学校教学督导工作再上新台阶”的讲话。她对我校教学督导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教学督导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感谢,并就下一步教学督导工作谈了五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高质量发展背景下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要性。教学督导工作是学校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自我监督、自我发展和自我改进的重要机制,是学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必要措施。二是准确把握并充分发挥教学督导的职能作用。教学督导是教育教学工作的监督员、质检员、裁判员、指导员和咨询员,希望在推动形成“教师善教、学生乐学、管理规范、质量上乘”教育教学良好氛围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方面做出新的贡献。三是创新督导工作方式方法。教学督导工作要围绕“和谐督导”目标,实现“以督为主向以导为主、从事务性督导向研究性督导、从教学督导到教育督导”三个转变。四是提升督导能力和水平。教学督导要与时俱进,不断提升督导能力和水平,成为广大师生认可的“教育专家”和“教学权威”。五是营造教学督导的良好氛围。教学管理部门和教学单位要全力支持督导工作,高度重视、妥善处理解决督导反馈的问题。苏晓红希望新一届教学督导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情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守对学校事业的责任和热爱,助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校长苏晓红讲话(摄影/陈留彪)

 党委副书记袁桂娥要求大家认真领会苏校长的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勇于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做出新的业绩,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