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1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世界 点击量:

6月16日上午,平顶山学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党员代表,党委书记华小鹏、党务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新党员代表、离退休职工工作处相关同志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李子瑾)

2021年,党中央决定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项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持续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校此次共有22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颁发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党委书记华小鹏为现场参会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颁发纪念章并讲话,新党员代表向老党员献花致敬。

华小鹏为老党员们颁发纪念章(摄影/李子瑾)

校领导与受表彰老党员们合影(摄影/李子瑾)

老领导老党员郑新灵同志作为代表发表了感言,说出了对党一百年来辉煌历程的认识和自己在党的领导下,投身学校建设事业,看着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而又辉煌的成就,作为一个在党50年的老党员心里感到无比自豪和坚定。抗美援朝老战士张广才表示虽古稀之年,仍然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力所能及发挥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老党员杜宝臣回忆旧社会吃不饱,穿不暖的苦日子,动情的说“是党带领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能够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我最光荣、最自豪的事”。

华小鹏讲话(摄影/李子瑾)

华小鹏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不仅是对50载“初心如磐”的老党员的充分肯定,更是传递党的关怀温暖的务实之举。这枚纪念章的颁发,见证着老党员的无悔初心,人生短短几十载,“50”这个数字意味着老党员将最美好的年华贡献给了党和人民,献给了党的事业;这枚纪念章的颁发,饱含着老党员的担当情怀,是对老党员一心向党、孜孜不倦、果敢担当的赤胆忠心和担当情怀的充分肯定;这枚纪念章的颁发,是对青年党员的殷切期盼。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这些老党员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以他们为榜样,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爱岗敬业、拼搏创新,用自身实干苦干拼命干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华小鹏还向老党员汇报了学校发展的情况、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说,学校历届班子从老领导老同志手里接下接力棒,奋力奔跑,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多年来,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克难攻坚,奋勇争先,多个领域实现弯道超车,多项事业取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突破,省示范校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成功跻身全省示范校前列。他希望老党员、老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始终保持对党的事业的无限热情,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和支持学校工作,心系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事业发展再作新贡献。

最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举起右拳,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