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国家一流本科课程《普通话语音和播音发声》入驻学习强国平台

发布日期:2021-07-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任林芳 点击量:

近日,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段纳教授负责的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普通话语音和播音发声》在“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上正式上线。

《普通话语音和播音发声》是培养播音员、主持人的专业必修课,也可作为广大教师和语言艺术爱好者进行有声语言创作训练的基础课。我校《普通话语音和播音发声》于2018年获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20年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本课程系统讲授普通话语音和播音发声的基础理论知识,指导学生进行普通话发音、发声训练,有效提高普通话规范水平;指导学生掌握初步的科学用声及嗓音保护方法,提高发声能力,能够运用发声技巧美化自己的有声语言,达到有声语言艺术表达和创作的要求。

本次课程在“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的上线,拓宽了我校一流课程的推广渠道,同时丰富了社会公众在线学习、跨校修读的教学资源,为国家推广普通话贡献出平院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