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华小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8-2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点击量:

8月21日,机关第一党支部在办公楼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华小鹏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与支部党员一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检视自身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勉励大家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服务水平,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纪委副书记兼综合室主任张晓青同志到会督导。会议由支部书记、统战部部长李新建同志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李子瑾)

组织生活会按照中共河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召开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实施方案》的要求,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视察南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等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

会前,机关第一党支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摆问题,为会议召开作了充分准备。会上报告了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检视问题情况。与会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其他党员以党小组形式在会前分别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华小鹏对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摄影/李子瑾)

华小鹏同志对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交流学习体会认真客观,聚焦问题剖析深入,整改措施具体务实,相互批评意见中肯到位。对下一步支部工作,华小鹏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机关一支部党员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强化作风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一支部工作要争做全校支部工作的典范、一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争做全校党员干部的典范。三是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聚焦检视问题,把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真正改实改好,确保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李新建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大家本着对党、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查不足、摆问题、剖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希望一支部全体同志在今后工作中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的动力,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工作角度出发加强沟通和交流,对照要求进一步查找不足、征求意见;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思考工作、推进工作始终把服务学校大局作为立足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