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收到平顶山市永安应急救援队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1-08-2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朝鹏 点击量:

近日,我校收到了一封来自平顶山市永安应急救援队的感谢信。在信中,救援队特别感谢了我校学生余志海在抗洪抢险中作出的贡献。

在河南7·20特大暴雨防汛救灾中,余志海得知平顶山市永安应急救援队准备去郑州支援后,辗转找到该救援队队长并志愿加入救援队。7月21日接到上级通知后,余志海和队友一同前往郑州参加抢险救灾,任务刚结束,又接到通知前往新乡灾区。救援期间,余志海和其他救援队员紧急转移小区居民2000余人,保障了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余志海及队友奋战在抗洪一线

信中赞扬了余志海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优秀品质,感谢他不惧风雨,积极投身抗洪救灾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革命军人的风采、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余志海是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级化工1班学生。2018年考入平顶山学院,同年怀着满腔热情加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入伍期间,多次参与重大任务,表现优越,荣获2020年“四有”优秀士兵称号。2019年6月,江西发生连续暴雨,其所在部队奉命抗洪抢险,队员们用沙包等物资封堵洪水,抢救灾区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在洪水中一泡就是十几个小时,余志海肩膀已无知觉,双脚也已浮肿,但他仍毫不动摇、义无反顾地奋战在抗洪一线,被周围同志亲切称为“钢铁战友”。2020年退役复学后,他刻苦学习,积极进取,荣获多个奖项荣誉,在校期间还多次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展现了良好的精神文明风采。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