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2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点击量:

9月24日上午,我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会在中心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华小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久铭、张高峰、李波、程永华、于长立,以及学校各二级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华小鹏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王卓菲)

苏晓红在会上讲话(摄影/王卓菲)

校长苏晓红总结了学校“十三五”以来高层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并结合“十四五”规划期间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等重要任务目标,苏晓红指出,一要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对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全校各单位都要从学校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切实把高层次人才引进作为第一要务,充分宣传学校和学院的各项政策,抢抓机遇、积极引进人才。二要大力支持学校专任教师攻读博士学位。根据学校学科建设需要,各二级学院要鼓励和支持教师攻读博士学位,提高教师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的支持力度;三要做好现有高层次人才的稳定工作,坚持待遇留人、事业留人、感情留人、环境留人相统一,为高层次人才营造安心、舒心、尽心工作的良好氛围和成才环境;四要进一步优化博士引进政策。学校要深入二级学院开展调研,优化制定人才引进激励政策,调动二级学院人才引进的积极性,同时各二级学院要用好用活“一人一策”,对特别优秀、急需人才要“一人一议”、“一事一策”。

华小鹏对工作提要求(摄影/王卓菲)

华小鹏就学校下一步人才引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的强大合力。全校上下必须锚定高层次人才引进这一明确目标,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打一场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的攻坚战。二是直面问题,对症下药,坚决破解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中的难题。首先是主动性问题,是人才引进的观念保守的问题,必须首先破解。我们必须加大人才引进工作的宣传力度,主管部门加强统筹指导,二级学院履行主体责任,动员全体教职工,全面出击,主动作为,上门访才寻才,扩大人才对平顶山学院的关注度。其次是必须打破人才引进的固有藩篱,创新人才引进的思路举措,改变过分关注人才的论文发表、教育背景、课题研究情况,扩大引才的视野,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不拘一格选才用才。三是明确目标,抓实抓紧,全面完成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任务。二级学院是学校人才引进的主体,学校将把高层次人才引进目标任务分解到各学院。各位校领导要以身作则,做好分管工作的同时,对联系的二级学院要亲自过问,亲自指挥,列入年度述职考核;组织人事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机关各部门要采取有力的措施,为人才引进工作提供支持和服务;各二级学院要把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作为当前事业发展的第一要务来抓、作为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党政“一把手”工程来抓。学校将调整绩效分配办法,把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作为重要指标列入年度考核,充分发挥绩效奖励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上的指挥棒作用。

华小鹏最后强调,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是学校的重点工作,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一道门槛,我们必须下大气力破除瓶颈,跨越门槛。全校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引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举全校之力,招各方英才,努力把平顶山学院建设成为高层次人才集聚的新高地,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