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徐永吉一行调研我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点击量:

10月28日上午,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平顶山学院承办的河南省高等教育外事工作业务培训会在我校中心会议室召开,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港澳台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徐永吉出席培训会开班仪式。参加开班仪式的主要领导有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河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华星,教育部国际司三级调研员耿俊伟,我校校长苏晓红、副校长于长立出席会议,河南省教育厅外事办相关负责人及来自全省高校负责外事处工作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摄影/陈留彪)

徐永吉副司长作专题辅导报告(摄影/陈留彪)

开班仪式结束后,徐永吉以《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实践与思考》为题作了首场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我国教育对外开放的总体情况、教育对外开放的新形势新要求等方面详细讲述了我国新时代对外开放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具体举措。

座谈会现场(摄影/王卓菲)

专题培训结束后,学校高等教育国际化座谈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徐永吉与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河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华星,教育部国际司三级调研员耿俊伟,河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蔡弘一行,与我校校长苏晓红、副校长于长立,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等,就我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进行座谈调研。座谈会由于长立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平顶山学院宣传片——《平院风华》。

校长苏晓红作专题汇报(摄影/王卓菲)

会上,苏晓红对徐永吉副司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现状、国际交流与合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十四五”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规划等三个方面对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徐永吉副司长讲话(摄影/王卓菲)

在座谈交流过程中,徐永吉副司长对平顶山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所做的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并对我校的对外办学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平顶山学院办学目标明确,专业特色突出,学校应当进一步深化探索,让雅乐文化、龙狮文化、中原古陶瓷文化真正成为学校的特色品牌。学校要重视人才的培养,加强中外合作办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希望平顶山学院要进一步聚焦新形势下高校教育对外开放的新形势新任务,提高站位、抢抓机遇,利用好校内外优良资源,与专业特色优势突出的学校建立良好联系,进一步拓展对外合作与交流的广度和深度,开创国际交流合作的新局面。

刁玉华副厅长讲话(摄影/王卓菲)

座谈会结束后,徐永吉副司长在刁玉华副厅长和徐恒振巡视员的陪同下,对学校进行了实地调研。徐永吉副司长一行首先来到了学校陶瓷学院实训创作工场,认真了解了陶瓷学院教学实施、学生实践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又先后调研了我校中外人文交流品牌项目——雅乐文化和舞龙文化,并到学校鲁山花瓷馆实地察看了我校“鲁山花瓷恢复仿制技术”等系列成果。

调研陶瓷学院(摄影/陈留彪)


调研雅乐团(摄影/陈留彪)

与舞龙队合影(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