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子瑾 陈留彪 点击量:

11月5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良启通报了我省疫情情况,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针对本轮疫情防控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我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全体成员在办公楼三楼视频会议室参加平顶山学院分会场会议。

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摄影/陈留彪)

视频会议结束后,党委书记华小鹏主持召开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校领导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高峰、李波、程永华、侯延民,校疫情防控专班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摄影/李子瑾)

会上,党委副书记袁桂娥通报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校长苏晓红针对省教育厅疫情防控专班工作要求,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她强调,全校师生要抓牢“疫情防控”关键,从“常态化”进入应急状态,不能有麻痹思想和侥幸心态。要全面夯实主体责任,各部门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落实工作要求,按照疫情防控部门任务分工,认真排查防控漏洞,细化防控链条各环节责任人和任务分工。要落实落细具体举措,通过线上会议、主题班会等形式,提醒全校师生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落实自我管理责任,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聚集”,精准掌握近期师生信息。要对在职教职工校外培训行为进行认真筛查,坚决杜绝在职教职工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行为,维护我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大局。

苏晓红安排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摄影/李子瑾)

党委书记华小鹏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对具体工作的开展方式要多思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上级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传达到位、布置到位、落实到位。二要发挥工作能动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主动作为,做好表率,及时研判处置各类突发问题。三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培训,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四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变化,学校各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严格各项纪律,做到齐心协力、共同协作、全力以赴,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华小鹏提出要求(摄影/李子瑾)

热点新闻